教你怎麼用記憶體超頻,附詳細超頻步驟
 
 很多人在超頻都比較關心CPU超了多少外頻,達到什麼頻率,貌似很無視記憶體的超頻,其實記憶體的頻率對電腦的性能提升也是很大的,還有些人超頻時記憶體頻率老上不去,其實按照正確的方法,記憶體也能超出一個好成績來~~
我的電腦平台:
CPU:E2180
偶這顆CPU比較雷,不太好超,外頻頂多上到260,我暈!
記憶體:金士頓窄版DDR2-800 2G 

自從金士頓把寬版改成5毛錢硬幣那麼窄的窄版,很多人覺得超頻沒以前的神條好超了,但我不覺得,我800的窄條都超到1000以上了。
主板:捷波悍馬HI03
超頻選項豐富,板子也挺能超的。
不囉嗦了,直接進入超頻主題,
超頻總體來說可以分為三個步驟:推薦參數設置 ,超頻設置,穩定性測試。
接下來這些步驟我會一一給大家說明

第一步:推薦參數設置 

在電腦剛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,可以看到CMOS的主菜單,超頻選項都在「Power User Overclock Settings」選項中(左邊第二項)
按enter鍵進入「Power User Overclock Settings」選項,進行參數設置。 
 
 
這裡可以看到這塊主板關於超頻的所有選項,看起來很複雜,其實不難,我們平常超頻只要調以下幾個參數就可以。
1、 CPU Clock Ratio (CPU倍頻調節選項)
2、 Host/PCI Clock at Next Boot (CPU 外頻調節選項)
3、 DRAM Clock at Next Boot (記憶體分頻選項)
註:記憶體分頻很重要,關係到超頻後的記憶體頻率,其中1代表CPU的外頻,X(比號後面的數字)代表記憶體頻率與外頻的比值。
比如CPU在300外頻下,記憶體分頻為1:1.25時的記憶體頻率為:300×1.25×2=750(MHz)
4、 DRAM Timming Settings(記憶體參數調節選項)
5、 CPU Vcore Select (CPU電壓調節選項)
   CPU Vcore 7-Shift(CPU 步進增壓選項)——初學者建議用這一種,安全一些
6、 VDIMM Select (記憶體電壓調節選項)

 

瞭解了上面的超頻參數以後,如果是超頻新手,我推薦做如下設置
1、 DRAM Clock at Next Boot為1:1.25;
2、 CPU Vcore 7-Shift 為+100mV;
3、 VDIMM Select 為 2.15V 
 
 
 
 
 
接著選擇「DRAM Timming Settings」選項進入記憶體參數菜單,這裡是調節記憶體時序的地方,不同記憶體條的時序都不一樣,大家量力而行就是,別調得太猛呵! 
 
 
 
 
第二步:超頻設置
前面的這些參數設置都只是超頻的前戲而已,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超頻,即不斷的增加CPU的外頻「Host/PCI Clock at Next Boot」,每次加10,一點一點往上加。
每次增加外頻後就按「F10」保存重啟一次,直到成功進入系統後手動重啟,繼續增加外頻,重複以上動作,直到把CPU超到理想的頻率。
……我的E2180很雷,外頻最大只能上到250,這個400外頻我是上不了的,很羨慕價錢便宜又能輕鬆上400外頻的E2140。

 

 

最後說一下我的超頻心得:對於想要把記憶體超得更高的朋友而言,找到一個適合你自己的記憶體參數很重要,若參數設置得當,記憶體就會超得更高。


第三步:穩定性檢驗
當超頻過頭不能進入系統時,以5為步進遞減外頻,成功進入系統後,使用ORHTOS軟件進行烤機,測一下CPU和記憶體超頻後穩不穩定,如果穩定了,說明超頻非常成功。 
 
超頻步驟就以上這些了,其實沒什麼技術含量的,呵呵! 
 
 
 
在E2180外頻為250MHZ的情況下,1:2的記憶體分頻,我將金士頓窄條超到1000MHZ,並通過PI 1M測試。應該還有點上升空間的,但我只是超來家用而已,又不是極限超頻,所以就沒有往死裡超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O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